邹云生率队赴綦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8-30  作者:  浏览量:66

本网讯 8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綦江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峥嵘岁月,纪念革命先贤,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母明江陪同调研。


綦江是一个富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斗争精神的地方,党史资源十分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川渝黔边红色的摇篮,在重庆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当天,邹云生一行先后前往了王良同志纪念馆、王良故居、东溪古镇陈列馆等地。


在王良同志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参观展厅图文资料、观看影像资料、互动体验等方式,从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铁军师长反“围剿”、“铁四军”东征福建、将星之陨、永远的纪念等七个单元,追忆了王良同志对党忠诚、英勇善战、屡建功勋的一生。在一楼展厅,党员们集中学习了綦江革命历史,对重庆第一个党支部、“东溪米案”斗争、綦江武装反“剿赤”、武装抗捐等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大家细致地参观了王良同志故居,在了解了王良同志的成长历程及家庭环境后,对他及他的家人勇于投身革命事业的精神表达了更崇高的敬意。最后来到东溪古镇陈列馆,这里原为爱国民主人士吴举宜先生故居,大家专心聆听先烈为革命事业不计个人安危,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的伟大事迹,深刻感受红色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以“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为统领,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迭代完善监督体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的宏大事业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洪春陪同调研。(邓浩)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