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2-01  作者:  浏览量:0

本网讯 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机关2414会议室召开。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个以学”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机关党组班子及成员还通过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当天,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机关党组书记杨绍平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讨论了机关党组班子整改方案。


杨绍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模式,丰富学习内容,积极推动学懂弄通做实;要全力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这一中心,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新作为展现人大好形象;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人大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融为一体,按照“四个机关”建设的要求,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主题教育督导组、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成员到会督导。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