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9月大事记
日期:2022-12-08  作者:  浏览量:1270

9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调研督导我区城市秩序整治攻坚行动。邹云生先后来到圣泉街道、几江街道实地调研督导辖区经营秩序、停车秩序、通行秩序、市民不文明行为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我区城市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执法检查从即日起持续到明年3月,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重点抽查、督促整改四个阶段。在重点抽查阶段,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四个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全区部分镇街、村社、企业、单位,围绕残疾人保障、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以及残疾预防、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检查。 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李彤参加会议。

 

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区社会福利院、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鼎山敬老院,实地察看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文化生活、康复服务和残疾人生活保障、托养等方面情况。

 

9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先锋产业园、德感工业园、白沙工业园、珞璜工业园、江津综保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实地调研坤煌先锋食品产业园、广州双桥、益海嘉里、桃李面包、桥头食品、江记酒庄、玖龙纸业、敏华家居、金睿诚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区领导涂景洪、许荣生参加调研。

 

9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几江街道、先锋镇,实地检查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情况。

 

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深入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邹云生一行深入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馆,详细了解该院在信访接待、检察业务、信息化建设、队伍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活动。

 

 

9月7日上午9:00,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人大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等章节。罗光武等3名同志结合江津发展实际和自身的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出席会议。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屠锐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德感街道长冲渔场、璧南河流域、长江河道支坪花铺河段、几江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长冲渔场退渔转产、璧南河流域治理、采砂点整治岸线复绿、支坪防洪堤建设、几江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李步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副主任委员代伟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芳,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永进参加检查。区领导李世友、李彤参加活动。

 

9月8日,带着浓浓的节日祝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前往江津实验中学初中校区现场走访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进入校园后,罗光武一行参观了校园建设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认真询问了学校规模、设施建设、校园环境、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情况,并现场向学校赠送了慰问金。

 

 9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率执法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罗光武一行先后来到珞璜镇小岚垭村、珞璜工业园重庆茂松实业有限公司、鼎山街道“渝馨家园”,实地察看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9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荣生率领第三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鼎山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白沙镇中心卫生院、白沙镇中心敬老院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残疾预防及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情况、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及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残疾人(白沙镇)辅助器具适配情况和区卫生健康委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9月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暨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特色旅游商品开发情况的汇报,对我区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支坪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有关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杨玉书、许荣生参加或列席会议。

 

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区政府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工作动员暨调研座谈会,启动专题询问区政府消费品工业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作安排部署。据了解,此次专题询问从即日持续至12月,分为询问准备、调查研究、常委会审议并开展询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重点涉及招商暨项目促建、科技创新、开放和市场建设、数智绿色转型、质量与品牌建设等方面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副区长梁其凯参加会议。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之前,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双福街道罗盘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几江街道五举村污水处理厂迁建、石墙村新庄上大院环境整治、村社入户便道建设,鼎山街道5A渝馨家园建设等情况。区领导涂景洪、许荣生参加活动。

 

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残联、区教委、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汇报,与部分镇街人大负责人、残疾人代表、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率队来津,就经济社会发展和宗教、文体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启福,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蹇泽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在几江街道太子寺,莫恭明详细了解寺庙历史、宗教活动、文物保护及寺庙管理等工作情况。在区体育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莫恭明通过走访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文体工作开展情况。在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江津综保区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莫恭明详细了解我区消费品工业、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领导罗光武、李兴伟陪同调研。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相关部门前往龙华镇燕坝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工作方案。座谈会上,李世友听取相关部门对燕坝村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讨论谋划工作举措。

 

9月20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开展第三季度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定宇,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视察活动。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组长、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万达广场、武骏重庆光能有限公司、江小白·金色黄庄项目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本次视察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区领导杜长志、罗光武、涂景洪、冯在文、许荣生等参加视察或座谈。

 

 9月20日,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石诗龙一行来到先锋镇,开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召开”代表专题活动。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来到椒乡社区7组胡朝琴家,和椒乡社区5组选民凌光富家。每到一处,石诗龙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心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胡朝琴和凌光富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叮嘱随行相关工作人员记下问题,告知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活动。

 

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调研汇总会,梳理汇总前期检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参加会议。

 

9月21日,在重阳节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走访慰问老同志、百岁老人和烈士遗属,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在老同志朱志良家中,邹云生与他促膝交谈,悉心询问其生活、身体情况。在百岁老人柯树德家中,邹云生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今年79岁的袁孝荣是烈士袁海林之子。在袁孝荣家中,邹云生仔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对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牺牲表示崇高敬意,对烈属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9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选举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都市片区二组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及调研成果交流活动的方案》,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方案》,会议决定于9月26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及专题询问实施方案、《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调研报告》《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参加会议。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前往李市镇,开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召开”代表专题活动,认真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当日10时许,邹云生来到黄桷村花椒加工生产村级服务中心。邹云生随即组织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相关部门、公司、镇、村和人大代表的建议,并形成了一致意见: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协调李市镇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公司尽快确定搬迁方案,对搬迁费用达成一致意见,并督促四家公司对各自的网络线缆进行妥善搬迁。当天,邹云生还主持协调农转城群众要求享受计生奖扶政策、联建房办证两个历史遗留问题。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深入珞璜社区,开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召开”代表专题活动。座谈会上,罗光武听取了珞璜社区、镇规划建设办、镇供电所等相关单位情况介绍,就珞璜社区兴隆街路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限期落实解决。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到石门镇永安村开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专题活动。涂景洪一行前往永安村下大邱高速公路还建道路现场,核实了解“三改”道路实际建设情况,进一步查实道路拉裂、沉降和水稳层不够等相关质量问题,并召开协调会。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油溪镇华龙村,参加“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喜迎二十大召开”代表专题活动。当天,李世友走访联系群众,实地查看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事项,并现场办公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

 

 

9月2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重庆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对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积极推动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报告、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有关报告。区委副书记秦敏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区政府副区长梁其凯,区领导许荣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以及区监察委、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9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来到石蟆镇,开展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围绕“城镇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这一主题,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涂景洪一行深入石蟆镇桥子村,实地调研了桥子村召山农户安全饮水、场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来自石蟆、塘河2个镇6名区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平时收集的社情民意,就农户安全饮水、水库整治、公路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新闻宣传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廖渝峰、市人大常委会公民导刊社副总编辑杨冰作专题授课。各镇街人大负责人、镇街人大办公室主任及负责镇街人大新闻宣传的通讯员,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联系区人大新闻宣传的记者,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文秘人员参加培训。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