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12月大事记
日期:2023-02-16  作者:  浏览量:488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12月大事记

 

1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全面梳理今年工作,研究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出席会议。区领导罗明兰、许荣生列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会议还讨论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方案(讨论稿)》、《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方案(讨论稿)》等事项。

 

12月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举行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等名单(草案)》的议案;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方案,决定于12月14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名单(讨论稿)》、区人大财经委关于临港产业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关于江津区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的初审意见、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人事任免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1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人大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 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列席会议。

 

12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前往永兴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和创文工作。邹云生先后实地调研了毗罗村集体经济羊肚菌项目发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黄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永兴镇及毗罗村、黄庄村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港产业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举行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等名单(草案)》的议案,进行了人事任免,书面审议了有关报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区领导许荣生,区法院院长曹天明以及区监察委、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12月15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筹备组就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会议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讨论和深入研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处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12月19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处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就人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处主任罗光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筹备处先后听取了各筹备组工作方案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面梳理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并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代会筹备工作。

 

12月2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暨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重访案件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区重访案件化解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会议。

 

12月21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镇街党(工)委、人大负责人会议在区人大机关21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参加会议。

 

12月22日下午,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李应兰,大会执行主席邹云生、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罗明兰、万金容、王永宏、王德琪、邓齐、刘迎春、刘凯文、李丽莎、李海梅、杨永兰、杨远泉、杨敏、吴志林、张家齐、张锡淮、赵宗亮、赵凌云、姚家永、敖国、翁仁潘、唐晓敏、谌帅英、曹均平、曾祥敏在主席台就座。邹云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全体区级领导,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436人,实到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大会的任务是:选举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区行政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代表436名,实到代表39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选举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应兰、唐大军、秦敏、李勇、雷先斌、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老同志陈德伟等出席会议。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秦敏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勇、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老同志陈德伟等参加会议。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主席团成员应到55人,实到5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推选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为主席团常务主席。在主席团常务主席邹云生的主持下,会议推选了大会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主席团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日程;讨论提出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审议;通报了列席和应邀上主席台就座人员情况。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出席会议。邹云生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应到55人,实到5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决定提交大会表决。

 

12月22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出席会议。邹云生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应到55人,实到5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关于代表联名提出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通过了政党和人民团体推荐的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决定提交各代表团酝酿;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12月23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出席会议。邹云生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应到55人,实到5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提名推荐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的汇报,确定正式候选人,提请大会选举;听取了关于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酝酿情况的汇报,决定将名单( 草案 ) 提请大会表决;听取了关于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的说明,决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12月23日,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邹云生主持会议。唐大军、杨永芳、李勇、雷德环、雷先斌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张世英、王贞模、王忠彬、付胜、付鹏、刘胜、刘慧、李彬、杨雨、杨小平、杨绍平、何耀威、邹敏、陈万祥、周杨、赵富勇、施建飞、聂剑峰、夏祖海、陶华举、黄长秋、梁筱钟、程霞、曾维平。大会应到代表436人,实到代表399人,符合法定人数。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依法选举产生了32名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与会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2月27日,市六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会在区人大机关2414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代表议案建议的准备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经济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代表知情知政拓展渠道,提供有力保障。

 

12月29日,向聂帅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暨聂荣臻奖学金颁奖和“任重道远——聂荣臻手迹”图片展开展仪式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举行,共同纪念聂荣臻元帅诞辰123周年,缅怀聂荣臻元帅的丰功伟绩。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重庆聂荣臻研究会会长郑洪,中华民族友好协会副会长聂鹏,河北省沧州市原市委书记、省司法厅原厅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原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张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活动。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谭厚国,区人武部部长李毅参加活动,重庆聂荣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建平主持活动。


2022年12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列席会议。


 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塘河区级河长、塘河市级河流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云生主持召开塘河河长制工作专题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塘河市级示范河流创建,确保河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会前,与会人员巡查调研塘河流域白沙段综合整治情况。 专题会上,在听取了白沙镇、塘河镇、石蟆镇、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关于塘河2022年河长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