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3月大事记
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量:275

3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邹云生一行到津兴市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评标活动、招标投标信用管理、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等情况并详细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意见建议及区发展改革委、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区交通局等单位和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及投标人就招标投标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执法检查。


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对区政府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区经信委、区司法局、区城市管理局、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各部门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对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行政复议工作、法治政府建设亮点等方面进行调研。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我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各部门自身领域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和区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双福、西湖、珞璜工业园等地,就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先后查看了双福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生态补水项目建设情况、三峰环境重庆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厂节水型企业和雨水收集情况、杜拉维特中国洁具有限公司水效标识建设情况、老城区津华大厦“一户一表”改造情况以及节水型小区时代港湾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3日,市总工会调研组来津开展“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罗光武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白沙镇和鼎山街道琅山社区,详细询问了“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等五大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3月7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现场通报表扬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安排部署2023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张世英、翁一丰出席会议。


3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3月7日,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水松一行来津考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团结湖大数据数字经济产业园、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吾悦广场等地,查看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经济监督工作、预算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率第二执法检查组前往双福工业园,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了双福第五小学项目、双福新区园区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项目——公交车站智能化改造项目招标投标相关资料,听取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科投集团、华信(集团)公司等单位和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及投标人有关情况汇报。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第四执法检查组前往白沙工业园,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了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程(含住院综合楼、儿科综合大楼)装饰工程,白沙工业园武骏周边市政道路工程、白沙长江大桥至滩盘物流区道路工程、江津区白沙长江大桥西引道工程,江津区白沙片区棚户区暨城中村改造东华街民生街等沿线基础设施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招标投标相关资料,详细询问招标投标流程;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局、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含白沙建司、白沙文化旅游公司)等单位和部分招标代理机构及投标人实施招标投标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3个项目招标投标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创文工作督查长邹云生率队前往双福街道,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工作。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绿城路主次干道、福城北苑居民小区、双福国际农贸城及周边居民小区等地,认真听取创文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流转地块等区域整治进展情况,围绕创文工作要求向有关部门及辖区负责人提出明确整改意见。


3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汇总会,梳理汇总前期检查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5个小组分别汇报了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情况,就招标投标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区领导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3月2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讨论决定于3月27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人事任免等事项。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3月27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及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节水型社会建设、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的报告,并通过了有关决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接受了个别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辞职,进行了人事任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区领导许荣生,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以及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献策新江津建设”为专题,活动期间将组织召开“回顾二十年,奋进新征程”座谈会,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助推市委“一号工程”和区委“五地一城”建设调研献策活动。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许荣生参加会议。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21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综合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机关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肖业华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前往柏林镇,开展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实地调研柏林镇大碑湖水库,详细了解水库现状,询问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商讨解决办法。座谈会上围绕“农村用水、水环境综合治理”主题,听取了蔡家、柏林、中山、四面山、四屏5个镇的12名区镇人大代表围绕自来水厂改造升级、饮水管网维修、水库清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