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6月大事记
日期:2023-07-25  作者:  浏览量:207

61日,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二十年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情况和经验成果,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动员和组织全区人大系统在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向先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区政府一级巡视员熊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区人大常委会老领导陈德伟、石诗龙、黄淳、郑兴华出席座谈会。会议观看了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专题片,听取了江津区“人大代表活动日”二十年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陈德伟、石诗龙及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陈元春对我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区人大各专委会及其办公室、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有关专工委原负责人、智库专家代表以及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

 

62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仁和一行来津考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永兴镇江小白金色黄庄项目、白沙镇江记酒庄、驴溪酒厂,实地考察学习我区酒类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了江小白金色黄庄项目、江记酒庄、驴溪酒厂基本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介绍,对我区酒类产业发展建设大加赞赏,希望通过考察让巫溪县同江津区在酒类产业建设方面加强交流。

 

 62日,受市人大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长江禁捕管理石蟆工作站、朱杨镇涉渔市场等地,对《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对《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等参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对《决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66日至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队深入圣泉街道(联畅职业培训学校)、双福街道(重庆电讯职业学院)、珞璜镇(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珞璜校区)、白沙镇(重庆工商学校),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环境、实训场地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613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在永兴镇黄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会议。实地调研了农机社会化服务、太空舱星空民宿酒店、数字乡村建设、秸秆循环利用等项目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联系帮扶工作的显著成效。

 

6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在机关2405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张世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区人大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区委组织部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工作提醒。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全市党建统领重大应用推进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讨论了关于增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宜,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6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顺清率队来津,开展《重庆市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区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情况并充分肯定江津在专利促进与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调研。

 

615日,2023年重庆人大新闻奖评审会在我区四屏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主持会议,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致辞,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长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参加评审。2023年重庆人大新闻奖评委会共收到中央驻渝媒体、市属媒体、38个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报送的参评作品319件,将评选出特别奖3件、一等奖21件、二等奖42件、三等奖67件。评审会期间,各位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还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华社重庆分社、重庆日报、重庆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上游新闻、华龙网集团、公民导刊杂志社等相关单位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评审。

 

 6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前往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华茂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对口联系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诉求。

 

 6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建议方案,决定于626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讨论了人事任免事项。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冯在文等参加或列席会议。

 

 6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德感工业园、几江街道等地,就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等开展走访调研。在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邹云生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科技研发、高温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取得的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邹云生深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查看全区电网运行、用电负荷、用电结构等情况,认真听取迎峰度夏以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居民生活用电保障等情况介绍,对公司积极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26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被任命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区委副书记秦敏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副区长冯在文,区领导许荣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区监委、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628日,川渝协同立法调研组来津开展法律援助立法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胜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方式、流程、经济困难标准等情况。四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苏家春,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郑鋐,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黄源彪,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治元,区领导雷德环、李世友参加调研。

 

 628日,受市人大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率队到珞璜临港产业城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业人才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来到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和三峡电缆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专业人才供给情况、需求情况、保障工作体系构建情况、引育留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开展调研,对下一步工作收集意见建议。

 

 

629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津调研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武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调研。调研组走进四面山望乡台景区、龙潭湖景区、云山小镇、天空星城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现状、规划思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杨玉书陪同调研。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