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7月大事记
日期:2023-10-13  作者:  浏览量:25

 7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队前往石门镇,开展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实地调研了江津五中教育发展情况、石门中心卫生院针灸推拿医疗情况等,详细了解基层教育卫生工作现状围绕教育卫生主题,面对面听取和收集来自油溪、石门、吴滩、朱杨4个镇的14名人大代表就群众生产生活饮水、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基层公共医疗卫生、农村垃圾清运、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教委、区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委、西部水资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率队前往双福街道开展江津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研。先后前往嘉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嘉川物流集团、重庆公运同程配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我区物流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商务委、区发展改革委、珞璜临港产业城管委会、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管委会等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征求嘉川物流、嘉峰物流、中远海运等企业意见建议。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前往区检察院、重庆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参加调研。调研组先行前往区检察院联合区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共建的“津心护未”莎姐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对该服务站的建设、运营情况及重点工作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调研组前往区检察院,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7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1月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会议。会上,区财政局汇报了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区级决算情况,江津区税务局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组织税费收入情况,江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民政局等部门就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当天还召开了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7月17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一行来津考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陪同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江小白金色黄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地,实地考察我区在融入巴蜀文旅走廊建设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7月18日至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队赴四面山镇、四屏镇调研四面山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情况。先后前往大乐之野、头道河社区“乡亲农场”、星空民宿、天空星城等地,实地视察旅游民宿、休闲游玩、康养地产等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镇关于推进四面山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表意见建议。

 

7月2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参加会议。

 

7月20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讨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方案》并决定于7月28日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区领导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李彤参加或列席会议。

 

 7月17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同志来津调研文旅康养产业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光国,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海渔、程贻举、唐情林、康纲有、赵公卿、余远牧、陈雅棠、胡健康、卢晓钟、刘学普、夏祖相、杜黎明等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四面山云山小镇、望乡台景区以及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我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现状、规划思路、项目建设以及港口物流、开放通道、对外经贸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抢抓国家战略机遇、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陪同调研。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率队赴杜市镇、永兴镇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到杜市镇太公山、永兴镇黄庄村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现状、整体规划、经济效益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和镇关于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交流发言。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前往李市镇,调研指导两岔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邹云生深入两岔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入村道路改造、笋溪河生态环境保护、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了李市镇、两岔村党委负责人就两岔村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和部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对全面做好整顿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7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到永川区,就城市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陪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参加活动。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永川规划展览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深入了解永川城市功能布局、建设思路以及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发展基础、发展前景等情况。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参加或列席会议。

 

7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率队前往油溪镇、支坪镇等地,督办第259、424号代表建议。当天,李世友一行来到油溪镇江泸北线高速油溪下道口,现场查看了拓宽道路建设情况,听取了区交通局、油溪镇相关负责人对该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又来到支坪镇仁沱老街,实地察看了老街污水管网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召开建议督办座谈会,听取区住房城乡建委汇报第424号建议的办理情况。

 

 7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以及机关在职和离退休的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7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深入慈云镇一水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地察看了慈云镇一水村村委会、红旗水库、“一个院落”建设管理情况,座谈会听取一水村党委负责人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一水村基本情况、“两委”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7月28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了1至6月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2022年审计工作报告,批准了2022年财政决算。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区领导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李勇、梁其凯,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监委、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