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8月大事记
日期:2023-10-13  作者:  浏览量:34

8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今年第二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区领导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冯在文,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组织开展第299号、452号建议督办。涂景洪一行现场调研了德感街道篆山坪、圣泉街道陡石村的天然气安装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办工作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区发展改革委、渝川燃气公司、中国电信江津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企业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认真回复代表关切,代表对建议回复情况均表示满意。

 

 8月17日,2023年度江津区国家机关专项工作报告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刘晟、雷先斌、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梁其凯、许荣生,区法院院长曹天明、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区政府关于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建设情况、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书面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刘晟代表区政府作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梁其凯代表区政府作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就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书面报告。不是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的镇(街)党委(党工委)、人大(人大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8月18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率队来津调研农产品加工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陪同调研。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西部食谷产业园、益海嘉里粮油有限公司、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产品展厅、数字化生产车间、酿酒车间、自动化包装车间,详细了解我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生产运营、市场应用、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潼南区委副书记杨宏,潼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立平,潼南区副区长罗全良,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调研。

 

8月24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四面山高山康养度假旅游发展情况的汇报,对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四面山旅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我区宜居城市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宜居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还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讨论了《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专题询问区政府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的实施方案》等。区领导罗光武、李世友、张世英、梁其凯参加或列席会议。


 8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调研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在先锋镇夹滩社区,邹云生调研了该镇今年人大代表票选出的和美乡村整治提升项目,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排危改造、道路硬化等情况,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几江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邹云生听取了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情况介绍,观摩了视频指挥调度工作场景,对几江街道推动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几江街道四牌坊社区,邹云生实地察看大同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热点新闻
  • ·
人大摄影